棒棒糖

一个不定时产粮的懒人

【巍澜】小澜孩追妻三十六计(8)

巍巍没干

巍巍委屈


.........................


“老大......这个案子.......要交给刑警队吗?”林静试探性的问了句。


赵云澜抹了把脸,抬起头,刚才的失措和无力感好像只在他身上存续了几秒,接着,人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干净利落的一拍林静的肩膀,“先把案子扣下来,别让刑警队的插手。”


“那个,小郭。”


“诶!赵处!”


赵云澜搂过郭长城的肩膀,“一会儿拿着我签的文件去交警队找你楚哥,把监控视频全转过来。”


“对了祝红。”赵云澜一回头,“跑趟市局,申请立案。“他说完,伸手抓起沙发上的外套就往外走。


“诶!赵处!你干什么去啊?”郭长城在后面喊住了他。


赵云澜脚步顿了顿,回头对他挑眉一笑,“去吃火锅。”


等赵云澜一路风驰电掣的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一点钟了,早已饿的趴在地上的肥猫一听到开门声,飞速的抬起头来,然后窜了出去。


“赵云澜你个死鬼!说好的回来吃午饭,这都一点了!你是要饿死猫吗?!”


赵云澜连一点眼角的余光都没分给它,沉着脸一把拽住沈巍的手,不由分说的将他拉进了房间。


卧室门被砰的一声甩上,沈巍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赵云澜按在了房门上。


“沈巍,你实话告诉我,你昨天上午去了哪儿?”赵云澜似乎从来没有用这么严肃锐利的眼神注视过沈巍。


后者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摇头道:“这件事情我不能说。”


赵云澜的手“砰”的一声按在沈巍身旁右侧的门板上,向前一步逼近他,“那你有什么能跟我说的?


赵云澜炙热的气息几乎喷洒在沈巍脖颈间,这短短几秒钟,沈巍便被逼出一身热汗,他低头避开赵云澜锐利的视线,转身想从左侧离开,赵云澜见状,一把拦住了他的去路,将沈巍彻底困死在他的双臂之间。


“我再问你一遍,昨天上午凌晨6点,你到底在哪儿?”


沈巍沉默了,赵云澜死死的盯着他,“说话。”


沈巍抬起头来看向他,“云澜,这件事我暂时不能透露,但你要知道,我不会害你。”


赵云澜对上沈巍的眼眸,那眸子里纯净真挚的没有一丝杂质,赵云澜咬了咬牙,最终松开了禁锢住他的手,从怀里掏出那个皱巴巴的警察证来。


“重新认识一下吧,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我们现在怀疑你跟一起谋杀案有关,现需要你协助调查。”


赵云澜说完,把他的证件随便往口袋里一塞,“跟我走一趟吧,沈教授?”



特调处的审讯室大门紧闭,赵云澜站在单面窗户前,看着审讯室里坐的端正的人,他仿佛一点也不慌乱,甚至带着些事不关己的淡然,对祝红的问题问一答一,坦坦荡荡的像是在给学生讲题一般。


“哎,我说老赵,你确定没弄错?”大庆团成一团在旁边舔了舔爪子,他前爪上还带着油炸小鱼干的味道,是沈巍中午时特地给它煎的。


“我老猫活了这么久,杀人犯还是见过的,但从没见过沈巍这样的。”


赵云澜听着肥猫在旁边絮絮叨叨,视线一直停留在沈巍的脸上就没有移开过。


仿佛是感觉到了人的注视,坐在审讯室里的沈巍朝着窗户看了过来,明明在里面是望不到外面情景的,但赵云澜却觉得沈巍在隔着玻璃看着他,视线里的温柔都化进了骨子里。


问完一遍,祝红收拾好资料走了出来。


“这沈教授好像一点都不慌的样子。”祝红把笔录往赵云澜身上一拍,“如果人真是他杀的,那他这心理素质也未免太好了。”


赵云澜随手翻了下笔录,案发当天的那页却是空白的。


祝红对上赵云澜询问的视线,哦了一声道,“他不肯说自己那天上午在哪儿,你不是让我查了龙城大学开会记录吗?那天上午压根什么会也没有,他在撒谎。”


赵云澜把笔录一合,自己打开审讯室的门走了进去。


公事公办的拉开椅子坐在沈巍对面,赵云澜自动忽略了沈巍紧盯的视线,低着头一本正经的开始问话。


“姓名?”


“沈巍。”


“籍贯?”


“龙城本地人。”


“职业?”


“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


赵云澜往上一抬眼,“昨日上午凌晨6点你在哪儿?”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我说了,这件事情我暂时不能告诉你。”


赵云澜把笔往桌子上一拍,双手合十放在桌上,语气严厉,“沈教授,我现在是以警察的身份向你问话,你有义务配合公安机关破案,如果你没有不在场证明,我有权力以故意杀人罪逮捕你。”


沈巍眼眸一抬,语气急切的辩解道,“我没杀人。”


“那你倒是告诉我啊!”赵云澜急的一拍桌子,“你告诉我你到底去了哪儿,不在场证明我帮你去找。”


沈巍嘴唇动了动,最终低下头,什么话也没说。


赵云澜气的捶了下桌子,深吸了一口气勉强把怒火压下去,“行,你不肯说,那我换一种问法。”


他从档案夹里抽出几张照片摆在沈巍面前,“这个人你认识吧?”


沈巍看了眼照片,是那个在纸箱子里死去的男人。


他点了点头,终于开了口,“见过。”


“在哪儿见过?“赵云澜追问。


“第一次是在酒吧,第二次,在超市案发现场。”


“哪个酒吧?什么时候?你做了什么?”赵云澜连着问了三个问题。

沈巍没有一点想要隐瞒的意思,“在龙城大学附近的酒吧,一周之前,大概是晚上10点钟,我什么也没干,只是见到了他。”


“什么也没干?”赵云澜一挑眉,“沈大教授半夜三更去酒吧,遛弯呢?“


沈巍头低着,握在一起的手紧了紧,不答。


“得。”赵云澜把桌子上的照片往旁边一推,身体前倾,凑近了沈巍。


“那我再换一种问法,昨天凌晨6点钟,超市旁边的监控视频拍到你尾随死者出现在超市附近的主路上,并且装着死者的纸箱上也留有你的指纹,这件事,你是不是应该解释解释?”


“监控视频?”沈巍猛的抬起头来,略微回忆了一下,“不可能,我那个时间根本没有去过案发现场,更不可能留下指纹。”


赵云澜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沈巍便这么回望着他,毫无躲闪,没有犹豫,仿佛一颗心都摊在赵云澜面前任他过目一般。


良久之后,赵云澜轻笑了声,“沈巍,你是不是有个弟弟啊?”


沈巍眼眸细微的颤抖了一下,但赵云澜却仍然自顾自的在那儿念叨着,似乎没注意到沈巍瞬间的失态,“或者你最近是不是用过什么面部识别的软件?这玩意很容易留下记录的,万一你这闭月羞花的脸被别人用了去,可就不好办了,还有啊......”


“我能看下监控视频吗?”沈巍赶在赵云澜满嘴跑火车之前果断的打断了他。


赵云澜张到一半的嘴合了合,后半句话硬是咽了下去,“你等会儿。”他撂下一句话,人就匆匆忙忙的出了审讯室。

“把审讯室的监控器给我关了。”


赵云澜出门第一句话就让祝红炸了,“老赵你疯了,这要是上面查起来.....”


“上面查起来我担着。”赵云澜不耐烦的打断了她,然后看了眼站在旁边不知所措的郭长城,“把那天晚上的监控视频传到我手机里。”


“你要给他看监控!赵云澜你还有没有一点原则!”


回应祝红的是审讯室大门被关上时砰的一声巨响,她整个人身子颤了颤,就听见黑猫从旁边幽幽的说道,“真是美色误国啊。”


审讯室里,沈巍拿着赵云澜的手机仔细的看着,赵云澜像是没骨头一样的窝在审讯室的椅子上,眼睛的视线却一分一秒没从沈巍脸上移开过。


时间已经不知不觉到了傍晚,他摸索着从口袋里掏出根烟来,但看着对面的沈巍,这根烟始终是没有点上。


监控视频里的时间终于是走到了6点零6分,沈巍眼睛一眯,瞳孔瞬间收缩,那双本来波澜不惊的眸子里露出赵云澜从未见过的惊怒,或者说,狠戾。

这蓦然让赵云澜想起一个人来,那个让他在三伏天里都打寒颤的人。


他撑着额头,看着沈巍关了手机,对面人沉着脸不说话,赵云澜也不急,就等着,等着沈巍他自己开口。


果然,一分钟后,沈巍嘴唇动了动,但第一句话却是,“赵云澜,这件事情你不要管了。”


赵云澜的脸瞬间拉了下来。

“沈巍同志,我是警察,你的案子现在在我手里,你觉得这是我不想管就不管的事吗?”


沈巍沉思了一会儿,“你把我的案子转交市局吧,这样你就不会为难了。”


赵云澜气笑了,“我现在跟你讨论的是这个案子,不是案件归属权的问题。”


他站起身来,双臂撑在桌子上,居高临下的盯着沈巍,“你认识凶手,而且你们两个肯定有什么过节,对吧?”


沈巍没说话,但刚才他看着监控视频画面时的表情已经很好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沈巍,现在这房间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你告诉我,我不会透露给任何人,你难道连我也不相信吗?”


“我信。”沈巍回答的没有一丝犹豫,“但他不是你能应付的人,这件事情我可以解决。”


赵云澜嗤笑一声,“你一个大学教授,连打劫的都打不过,你想怎么解决?“


沈巍回望着他,“赵云澜你就信我这一次。”


“我是相信你,但是法律不相信你,你知不知道杀人是要被判死刑的,上交市局,我便保不住你,你想过后果吗?”


“我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赵云澜双手撑着桌子盯着他看了几秒钟,“你保证?你拿什么保证?”


沈巍嘴唇轻起,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赵云澜闭了闭眼,压抑了一晚上的怒火终于是爆发了出来。


“沈巍,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人?你觉得我能心安理得眼睁睁的看着你被关进监狱,然后替那个视频里出现的王八蛋顶罪吗?!!”


他吼完,整个人似乎都虚脱了一样,一屁股坐在了沈巍对面的椅子上,“沈巍,算我求你了,你就当是为了我,把自己择干净行吗?”


赵云澜的声音带着沈巍从来没有听见过的那种无力和绝望感传入耳膜,扎的沈巍心脏酸痛无比。

过了大概一分钟,沈巍才张了张嘴,他听见自己沙哑的声音传了出来。


“对不起。“


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赵云澜再没有等到沈巍开口,只留给他干巴巴的三个字,对不起。


赵云澜抹了把脸站起身,一脚踹翻了旁边的椅子,连着桌上散落的文件都没有拿,直接摔门而去。

沈巍握在一起的手紧了紧,低下头,又轻声颤抖的重复了一遍,“对不起.....”


TBC

...................................

迟到的一章!


前段时间太忙


可最近我清闲了呀!


我要正式开始在家躺尸加码文的日子



评论(20)

热度(2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